選擇語言
close
分紅壽險|四的第一

分紅 壽險

分紅壽險幫你分擔風險的同時還能參與紅利分享,讓保障完整,資產持續累積。
快速了解分紅保單是什麼?

市場上很夯的「分紅保單」是什麼?

最近市場上分紅保單的話題很夯,什麼是分紅保單?

它的特色是什麼?

為什麼這麼熱門?

它和投資型保單有什麼不同?

所謂分紅保單,是一種兼具「家庭保障」與「穩健分紅」的保險類型,以消費者的需求出發、家庭保障規劃為基礎,協助民眾因應人生不同階段,包含健康保障、子女教育、資產傳承以及樂活退休等需求。由於分紅帳戶為分紅保單專屬的獨立帳戶,不會與公司帳戶相互混用,相對其他金融保險工具,「分紅保單」具有一定的穩定度。

想要達成家庭財務自由,你是不是也想要:

  • 風險規劃

  • 資產配置

  • 資產累積

  • 資產傳承

針對你的需求,讓分紅保單幫你規劃 

聯繫專人

分紅保單 特點這裡看

專屬帳戶管理 保障保戶權益

紅利分配和壽險保障是分開的!當遇到市場情勢而影響紅利分配時,保證的壽險保障是不會受到影響的,且保險公司獨立操作的專屬分紅帳戶,與其他資產完全區隔,不會混用其他保單資產,也不會影響你的保證壽險保障。

分紅獨立投資帳戶 不與公司帳戶相互混用

分紅保單每年可分配給要保人的紅利盈餘比例,需經由公司董事會核定,不是由保險公司經理人決定即可。分配給要保人的紅利盈餘比例需依照保單條款約定,且不可低於法令規範。

認識 分紅保單

分紅保單 首選保誠

4個第一保誠無可取代
arrow
持續銷售分紅商品
市場第一
arrow
分紅商品種類/數量
市場第一
arrow
推出分紅結合健康及意外保障綜合保險
市場第一
arrow
分紅商品幣別
市場第一

過去10年銷售的分紅保單達成100%中分紅

 

註:歷史分紅績效,不代表未來分紅績效

各年度分紅宣告

各年度 分紅宣告

你可查詢分紅保單各年度分紅宣告情形,掌握分紅績效。
了解更多

保單紅利怎麼來?

分紅保單讓保戶與保險公司共享紅利

分紅保單與投資型保單的差異,是保戶能與保險公司共享紅利,而投資型保單的獲利來源則是投資標的收益;此外,分紅保單的風險由保險公司與保戶共同承擔,而投資型保單則是保戶自行承擔風險。

 

紅利來源是什麼

分紅保單採獨立帳戶機制,由保險公司的專業團隊幫保戶投資、管理,依不同風險有不同的投資組合。分紅保單的紅利來自於保險公司經營分紅保單帳戶所累積的實際營運結果,受保單銷售後之實際投資報酬率、經驗死亡率及其他影響經營績效的因素而定。

分配比例

可分配紅利盈餘,其分配予要保人之比例不得低於百分之七十。

 

紅利非保證給付,選對公司團隊+法令保障很重要

分紅保單的紅利分配在2004年後銷售的以「自由分紅保單」為主,紅利分配方式由保險公司決定,保誠人壽會考量專屬帳戶的累積與營運成效,就平穩的角度與保戶逐年分享紅利。

  • 你需要→選對公司團隊
    獨立分紅帳戶會由專業投資團隊因應市場趨勢靈活應用,長期投資報酬率相對比個人投資穩定,保誠人壽過去10年分紅保單100%達中分紅,實績可證選擇對的公司專業投資團隊很重要。

  • 你擁有→法令保障,保戶紅利應為可分配盈餘70%以上
    分紅保單之紅利來源其中最主要為「利差益」,意思是該保單實際投資報酬率高於保單計算保單價值準備金的預定利率,依法令規範給保戶的紅利不可低於可分配紅利盈餘的70%。且若連續兩年沒有達到合理精算推估的紅利金額累積值時, 公司應向主管機關說明原因及改善方式。

 

 

紅利分配以公平性、持續性與平穩性為主要考量

每年由簽證精算人員秉持專業與獨立性,依據專屬帳戶的累積營運績效,及對未來投資、核保與費用方面的損益之長期預期,提出紅利分配建議予董事會核准。

公平性持續性平穩性

「分紅保單」英式&美式
到底差在哪?

分紅保單又可分為,「美式分紅」與「英式分紅」2種,差別在於紅利的「給付」及「發放」方式。「美式分紅」是將分配到的紅利以多元形式發放,具彈性靈活運用特色,「英式分紅」則是將分配到的紅利再滾入保額中,有長期保額增值優勢。

「分紅保單」跟其他保單
有什麼不一樣?

投保分紅保單的好處,是既能從保險的帳戶獲得保險的保障,也能長期累積紅利,實現自己的夢想或人生目標,例如創業的第一桶金、子女的教育基金等。分紅保單的長期性與靈活性,能滿足不同年齡與需求的保戶,對個人保障與目標達成的需求。

分紅保單:獨立帳戶管理 

隔間分租,各住戶共用一個電錶,依照實際用電比例分攤電費

採用清楚公平的分配原則

帳戶管理說明

投資型保單:分離帳戶管理

一般住家用電會使用獨立電錶

帳戶管理說明

選擇保誠人壽
陪伴你好好照顧自己,做你照顧家人的神隊友

保誠人壽深信保險商品還是要回歸保險的本質及個人或家庭的需求,始終秉持「以客為本」的精神,持續地在台灣推動分紅保單,專注探索人生各個時期可能面臨的風險及理財需求,真正從保戶角度出發,提供滿足保戶在不同人生階段必備的各式保險商品。

依據不同人生階段的需求,三明治族可以從H.E.A.R.四大面向規畫個人和家庭的保險保障,守護一生累積與所愛的人。保誠人壽是三明治族首選的保險公司,了解三明治族的需求,提供適合的保險商品。

善用分紅保單,保誠陪你實現三明治族的各種可能

保誠人壽建議三明治族可透過分紅保單進行長期的投入與配置,分紅保單的特色是在分攤風險的同時還有機會共享紅利,三明治族可依需求選擇有壽險保額的分紅壽險,在享紅利的同時又能有壽險保額保障,以轉嫁人身未知風險。

arrow
健康保障(Health & Protection)
可用特定疾病、癌症保障、長照保障或是意外保障填補因意外或疾病住院產生的醫療費用,三明治族最重視小朋友的健康或意外、長輩的長照及醫療支出等,可以透過分紅綜合商品的特定疾病保障及意外保障綜合保險來規劃健康保障,讓三明治族不幸遭逢意外或疾病風險時,可以安心休養,也不怕醫療費用拖垮家庭經濟。
arrow
子女教育(Education)
可以透過美式分紅保單,運用不同幣別的分紅商品累積資產,準備教育基金的同時也獲得保障。
arrow
資產傳承(Asset Transferring)
可透過英式分紅保單來規劃,有機會獲得的保單紅利將以增加保額的形式發放,發放的紅利直接滾入保額,讓保單價值和保額隨時間增長,確保資產能安心傳承。
arrow
樂活退休(Retirement)
考量退休後沒有工作,需要現金流以支應退休後的生活開銷,可選擇美式分紅壽險,以分紅紅利支援退休生活費用來源,實現自己的夢想與藍圖,為自己打造黃金人生下半場。

保誠人壽作為三明治族首選的保險公司,以多年深耕分紅保單市場的豐富經驗與專業,持續發展多元幣別、不同類型與不同繳費期別的分紅商品,讓消費者可以依據自身條件及不同需求進行選擇。

無論在理財或人生風險的規劃與管理,保誠人壽是三明治族的人生最佳夥伴,為每個人生階段提供所需保障,並透過數位化服務與多元行銷管道,讓三明治族依據不同階段需求,自主選擇當下最適切的商品及服務,陪伴三明治族照顧好自己(Me)與家人(We),實現一起好幸福的想望

尋找 適合的商品

分紅達人來闢謠:破解網路上流傳的分紅保單「話術陷阱」

兼具個人保障與實現人生夢想,投保前應多方了解保單內容,避免誤踏陷阱

分紅保單適合身負家庭重責的三明治族,也適合想擁有精采人生的頂客群,而想有更好退休生活品質的橘世代,也能依個人需求投保適合的分紅保單。

但投保前要留意的是,必須睜大眼睛看清楚分紅保單的內容,別誤踏話術的陷阱。例如網路上謠傳「預定利率+分紅利率=保單的收益率」,這就是一種錯誤的說法,另外也有人以「保證商品不賠錢」、「抗通膨」等話術,強調保單有高宣告利率,或是與其他商品例如利變型保單來比較、銷售分紅保單,這些都是不正確的內容與說法,民眾在投保前必須仔細閱讀、了解保單的內容,或是詢問專業的保險規劃顧問,以獲得正確的解答,判斷後再決定是否要投保。

 

迷思1. 分紅保單保險的投資報酬低,與其買分紅保單,為什麼不把資金拿去投資?

  • 分紅保單並非投資工具

  • 分紅保單同時提供壽險保障及紅利分配,與單一投資相比,更能幫助消費者在照顧好自己之餘,也能照顧好所愛的家人

  • 保費進入分紅獨立帳戶後由保險公司以專業團隊進行投資,以長期、穩定為原則,並透過平穩性原則來確保在巿場情況不佳時,保戶仍能獲得較穩定的分紅

 

迷思2. 保誠被中壽併購後之產品都是低分紅?

  • 2009年保誠人壽僅將業務員及其承攬之保單轉移,並非被中壽併購

  • 由於部分保單已在轉移時一併轉移至中壽,故後續保誠人壽並未管理已轉移之保單

  • 事實上,保誠人壽在過去十年所銷售的分紅保單,100%都達到中分紅以上,也反映了保誠在管理分紅帳戶的穩健策略

 

迷思3. 如果要有保障,為何不直接買傳統的壽險就好?而且定期壽險的價格更便宜。

  • 不同保險商品的功能和保障範圍是不一樣的,以分紅保單為例,除了壽險保障,還可透過保單紅利分享保險公司分紅保單專屬帳戶的經營績效

  • 此外,保誠人壽擁有多元幣別、不同年期以及結合分紅壽險與不同特定疾病保障的綜合險產品,讓消費者可依據人生階段不同的需求,規畫相對應的保障

想好了嗎? 讓保誠人壽與你一起達成夢想

不論是哪種族群的人,都有機會透過分紅保單的規劃,幫助自己達成夢想,快來看看適合自己的分紅保單吧!
聯繫專人

關於分紅保單的常見問題

分紅保單的特色鮮明,網路上有許多資訊讓你眼花撩亂嗎?讓分紅保單專家幫你整理幾個常見問題,幫助你更了解分紅保單!
分紅保單一定會分紅嗎?

答案是不一定!因為紅利不保證給付,但是保單紅利分配比例是受到法令保障的!自由分紅保單能更全面的將經營成果逐年穩定地與保戶共享,例如在過去十年保誠所銷售的分紅保單,100%都達到中分紅以上。

保單的紅利分配會不會影響我的壽險保障?

當然不會!保單的紅利分配比例是受到法令保障的,也就是可分配盈餘比例不得低於7成;如果真的沒有紅利分配,也不會影響保單既有的身故壽險保額或生存金給付。

買分紅保單,是不是等於分享保誠人壽的整體獲利?

NO!網友常覺得,買分紅保單就像是成為保險公司的股東,可以享受保險公司全部的獲利,其實是不一樣的哦,分紅保單分配的盈餘是指保戶與公司共享經營分紅保單專屬帳戶的經營績效,不等同於分享保險公司的整體獲利唷!這個也與公司股價或所發行股票的股利配發無關喔!

保單第一次年度保單紅利分配,適用哪一年度的紅利宣告呢?

第一次年度保單紅利適用次一保單週年日給付當時已公告應適用的「年度保單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