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語言
close

滑世代親子溝通術 堅守「眼神交流」

10-1

暑假期間家長們最煩惱的議題之一,就是如何與孩子溝通3C使用規則。根據兒童福利聯盟「2019 年兒少社群軟體使用調查報告」(),11-14歲孩童有8成擁有手機,但當中僅14.7%家長對兒少上網行為立下約束,不到20%家長給予手機時會提醒安全。深耕兒童保護議題多年的英國保誠人壽,特別以「滑世代如何滑出親子溝通關係」為主題,邀請知名藝人聶雲跟保戶分享自身的育兒經驗。英國保誠人壽的親子講座向來有口皆碑,每年都吸引不少保戶爭相報名,讓保戶感受到英國保誠人壽的用心,陪伴客戶一起經營幸福的家庭與人生。

 

英國保誠人壽秉持著「Happy2gether一起好幸福」,強調人生各階段H(Health & Protection健康醫療保障)、E(Education子女教育)、A(Asset Planning & Transferring資產傳承規劃)、R(Retirement樂活退休)的需求與保障,每年也會依四大面向舉辦客戶講座,邀請名人現身說法,不斷透過創新服務優化客戶體驗。

 

本次特別於暑假期間舉辦「滑世代如何滑出親子溝通心關係」客戶講座,由演藝圈的模範爸爸聶雲和保戶分享親子溝通技巧。聶雲表示,雖然身兼藝人、主持人、作家等多重身分,但他絕不會忘記自己的主業是三個孩子的爸爸,他認為,面對滑世代的孩子,父母最重要的是扮演引導與陪伴的角色,和孩子一起學習並接納新的流行議題,才能用共通的語言對話交流,父母們也可在過程中,分享自身經驗和正確的觀念與資訊。

 

對於家長們最關注的3C成癮議題,聶雲坦言,讓孩子擁有手機的年齡應該越晚越好,畢竟手機影響人際交流甚鉅,連大人都難以自制更何況是孩子,他也因此訂下家規,在餐桌用餐不能使用手機,且對話的時候一定要看著對方,因為,人的專注力相當有限,唯有眼神交流才能確定當下的溝通是有意義的。不過,聶雲也強調,任何3C使用規定都是治標不治本,父母應該教給孩子的是正確的使用觀念以及判斷力,這才是終生受用的能力。活動中聶雲幽默風趣的分享許多親身案例,讓現場客戶點頭如搗蒜,心有戚戚焉,獲得熱烈迴響。

 

註:兒童福利聯盟(2019)。2019年台灣女性生育意願和育兒現況調查報告。取自:https://www.children.org.tw/research/detail/67/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