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語言
close
深耕台灣 永續經營 | 關於我們

兒童理財教育計劃 Cha-Ching

透過英國保誠集團「Chairman's Challenge-董事長公益獎勵計畫」推廣兒童理財教育,並且鼓勵員工參與志工服務回饋社會。
chairman-challenge
計畫起源

英國保誠人壽自1999年來台發展的第二年起即積極投入兒童關懷、理財教育相關的公益行例,幫助台灣兒童建立正確的金錢觀念。

此專案活動費,是由英國保誠集團「Chairman's Challenge 董事長公益獎勵計劃」所支持。英國保誠集團是國際性公司,集團以企業雇主的立場承諾對社會的衷心善意。員工所投入的志工服務時數依經濟學人“Big Mac Index”公式換算捐款金額,捐給每個地區經過挑選的慈善機構,讓投入志工行列的同仁所付出的志工時間,產生更高的價值。

英國保誠人壽於2015年起與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合作,結合保誠亞洲公益基金的音樂卡通《Cha-Ching》(Cha-Ching 是模仿收銀機的聲音),以活潑有趣的6位人物角色,推廣 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的四大觀念「收入、儲蓄、消費、捐獻」,課程專為 7 至 12 歲的孩子設計,教導孩子在金錢決策時所需要的知識,透過應用與練習,達成自己的目標和夢想。

2017年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劃內容多元,包含卡通頻道所播出的Cha-Ching卡通、製作兒童理財知識讀本、公益贈書550個班級,於全國舉辦11場兒童理財營隊、13場校園巡迴音樂劇、線上遊戲,亦將關懷觸角延伸至家扶中心,陪伴弱勢兒童建立正確理財觀念。計劃至今已累計影響超過30萬個孩子,期盼理財知識扮演著勝負關鍵,讓孩子能夠成就夢想。

計畫成果
  • 校園課程

  • 校園巡迴音樂劇

  • 舉辦教師研習營,邀得校長、老師齊聚一堂,為校園推廣作準備。

  • 知識讀本2期、贈書

  • 卡通頻道(carton network)播出

 

活動集錦


新聞稿

深耕兒童理財教育 保誠人壽榮獲2019保險信望愛獎「最佳社會責任」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