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語言
close

常見 問題

提供契約投保及一般常見問題暨建議處理方式
常見問題

【系統安全性維護公告】

親愛的用戶您好,本公司將於3月17日01:00 AM至3月17日09:00 AM進行系統維護,此維護期間「保戶e點通(包含經代專區與銀保專區)」、「團險e點通」、「網路投保」、「保誠行動APP註冊功能」、「e快保(行動投保)」、「chatbot保寶」、「企網留言板」及「客戶服務專線」之互動式語音應答(IVR)線上查詢,將暫時停止服務。
系統維護期間若有任何保單相關需求,請於本公司客戶服務專線服務時間來電,屆時將由專人為您提供服務。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服務專線:0809-0809-68 /服務時間:平日08:00AM~08:00PM、假日09:00AM~05:30PM

 

契約投保

投保傳統型個人壽險保單前有審閱期間規定嗎?

依據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99年6月24日金管保理字第09902556330號函准予備查公佈之「人身保險業辦理傳統型個人人壽保險契約審閱期間自律規範」,保險公司於保險招攬時應提供屬傳統型個人人壽保險之條款樣張予要保人,供其審閱至少三日。本規範自民國99年9月1日實施。

詳細「審閱期間自律規範」「保誠人壽審閱期間作業規範摘要」內容,請點閱連結閱讀。

投保完後悔了怎麼辦?

保險商品如提供契約撤銷權者,要保人於保險單送達的翌日起算十日內,得以書面或其他約定方式檢同保險單撤銷契約。

我對你們的健康險附約很有興趣,請問可以只買附約嗎?

所有附約皆需附加於主契約之下,故無法單獨購買。每個主約搭配的附約亦有所不同,歡迎洽詢客戶服務專線 : 0809-0809-68。

我想要買保險,可是不知道該怎麼選擇?

每一個人購買保險的需求不同,適合的保障內容也因人而異。您是為了減輕未來的醫療負擔或給家人未來的保障?是為了投資或退休規劃?歡迎洽詢客戶服務專線 : 0809-0809-68,我們將請銷售人員根據您的需求為您規劃適合您的保險。

我懷孕了,也可以投保嗎?

可以,不過需具備以下條件:

  • 懷孕28週內,無不良體況且體檢正常者,可投保任何險種,但醫療保險、婦嬰保險將以批註承保。

  • 懷孕28週(含)以上,僅受理癌症險主約,不受理其他險種申請。

  • 產後一個月內,僅受理癌症險主約及傷害險主附約,不受理其他險種申請。

未滿15歲未成年人是否還可購買人壽保險及傷害保險?除了人壽保險及傷害保險外,還能獲得哪些保險保障?
  • 以未滿15歲之未成年人為被保險人購買之人壽保險或傷害保險(含旅行平安保險)的保單,在被保險人滿15足歲以前不能含有身故給付,惟傷害保險(含旅行平安保險)之失能保險金及傷害醫療保障並不會受到影響。

  • 15歲以下學童仍可投保提供失能、傷害醫療保障之傷害保險或旅行平安險;或作較長遠之風險規劃,投保死亡給付於被保險人滿15歲起生效之傳統型人壽保險或投資型保險商品。

  • 亦可考慮選擇為學童購買生存險、健康險及年金險等商品,以補強其他方面的保險保障。

我要為小孩投保,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嗎?
  • 出生且健康出院並具身分證號碼者, 即可申請投保。

     
要保文件的簽名︰
  • 未滿7足歲者之被保險人,由法定代理人代簽被保險人姓名,法定代理人亦須親自簽名同意。

  • 7足歲(含)以上未滿20足歲之要保人、被保險人,由本人及法定代理人各別親自簽名,但已婚者(男性滿18足歲、女性滿16足歲)不在此限。

     
  • 學生 / 幼童身分者,依特殊身分投保規則辦理。

要保書上的「投保年齡」該怎麼計算?

被保險人的投保年齡,以足歲計算,未滿一歲的零數,超過六個月的加算一歲。

我的配偶/員工是外國人,該怎麼投保呢?

若尚無中華民國國民身分,需提供居留證、護照、合法工作證明或在職證明文件等,並依特殊身分投保規則辦理。

請問投保前需要準備什麼證件呢?

若您為中華民國國民,請準備國民身分證及第二身分證明文件:駕照、護照或健保卡,14足歲以下未有國民身分證之未成年人則需準備戶口名簿。

一般常見問題

為何我無法進入「網路留言」、「房貸線上申請」、「補發繳費證明」...等單元?(保誠人壽企業網站採行 SSL 3.0 規格相關說明)

保誠人壽企業網站採行 Secure Sockets Layer (SSL) 3.0 規格和傳輸層安全性 (TLS) 1.2 通訊協定。

如果您無法順利連線到以下單元

聯絡我們 \ 網路留言
保戶服務 \ 繳費服務\繳費證明
保戶服務 \ 保戶e點通

請先調整IE設定值如下:

請按[工具]功能表,然後按[網際網路選項]。
在 [進階] 標籤,捲動到 [安全性] 區段,檢查以下設定必須有被打勾。
SSL 3.0
TLS 1.2

保誠人壽企業網站將固定於每週日早上5:00~6:00進行例行性維護,若有其他的維護作業,會於官網上公告,因此需透過網站所提供之服務(如:保戶e點通、網路留言...)在系統維護期間將無法使用,如有不便敬請見諒。

我是保誠人壽的保戶,請問我要如何從線上查詢保單相關資料呢?

如您已取得保戶e點通帳號及密碼,可以直接點選保戶e點通進行線上查詢;如您尚未取得帳號及密碼,可親臨本公司客戶服務中心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