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語言
close

幸福 從家開始 與孩子同在

7-1

向來關心子女教育議題的英國保誠人壽舉辦子女教養講座,以「幸福 從家開始,與孩子同在」為主題,邀請到英文補教天后-徐薇現身說法,以其自身經歷跟現場所有關心子女的保戶們分享自己跟兒子的互動與教養過程。在大家既定的印象中,總覺得徐薇是英文名師,可以跟她學到許多英文學習的方法,然而,這場講座中令與會貴賓收穫良多的是徐薇獨特的教養觀念,現場迴響熱烈。

 

英國保誠人壽每年會針對子女教育議題進行調查,以了解國人所關心的教育內容並分析。英國保誠人壽行銷長楊繼平表示,2019年「子女培育大調查」中發現,有高達七成的受訪者擔憂在子女教育及成長過程中「子女交友不慎或行為產生偏差」,也有許多家長關心「如何避免孩子因沉迷電動而影響學習」。另外,調查也發現,有些父母希望子女將來從事相對較穩定的職業,如醫護醫療業、公務人員,而有高達九成受訪者對子女將來的職業沒有喜好傾向。

 

當孩子的選擇與父母期望有所落差時,該如何看待?兒子畢業於台大經濟系,徐薇自然希望孩子能進入令人稱羨的金融圈,但兒子卻想要進入電競產業,這個徐薇幾乎不曾接觸過的領域。從無法接受到了解,甚至協助兒子與父親溝通,一同支持兒子的選擇。徐薇認為「自己做的決定,最後要自己承擔」,「要是現在我們強迫孩子順從,將來他們就會責怪父母了」。徐薇說在教養的過程要秉持「用溫柔的語氣,表達堅定的立場,不行就是不行,媽媽要有原則!」跟兒子溝通「她都先說好,傾聽他、尊重他、支持他」,從溝通到支持的過程中,是兒子幫她上了一課,父母的心態和觀念要與時俱進,「保持和孩子暢通的溝通管道」,不然孩子不和家長溝通,那就產生代溝。父母要了解子女真正關心與想要的是什麼,當孩子需要協助的時候,才有能力給他建議,支持孩子走他有興趣,並且感到快樂的路,讓父母與孩子「一起好幸福」。

 

最後民眾提問,如何培養孩子自律的個性,徐薇表示「家長和小孩都要自律」,身為父母要先做好榜樣,孩子才能學習。父母最關心如何培養孩子學習英文,徐薇說「英文是能力,不是興趣,要強迫學習」,補教式的英文學習方式引起現場一陣驚呼。

 

英國保誠人壽藉由保戶親子講座的舉辦,讓保戶真正感受到英國保誠人壽的用心與實質上的幫助,陪伴客戶一起經營幸福的家庭與人生。英國保誠人壽持續透過LINE一起好幸福朋友圈推出許多保戶活動,歡迎保戶加入,一起好幸福。請搜尋LINE ID:@happy2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