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語言
close

公平待客專區

保誠人壽秉持著「顧客需求,常在我心」的精神,承諾履行「金融服務業公平待客十大原則」及集團所訂定之待客公平行為準則, 積極提供給客戶最優質的服務及保障。

保誠人壽榮獲111年度金管會公平待客原則評核業界前25%殊榮,是唯一一家獲選的外商壽險公司。
公平待客專區

總經理的話

保誠人壽1999年正式投入台灣壽險市場,深耕在地經營,強調以客為本,秉持「誠心誠意 從聽做起」的精神,透過傾聽了解客戶的需求,從客戶角度出發,提供適切的商品與服務,藉由全方位的保險商品,幫助客戶因應人生各階段的保障規劃,幫助客戶成就想望,從而建立在消費者心中的優質形象以及高知名度。

以客戶為中心 從上而下落實公平待客

以客戶為中心是保誠人壽的經營準則,也是保誠人壽落實公平待客的基本精神,在董事會的積極促成下成立公平待客執行委員會,並持續與外部各界交流,形塑保誠人壽的公平待客文化及實踐方針,以公平待客十大原則訂立五大承諾,設置公平待客工作小組,凝聚員工共識,確認執行成效,以實踐保誠人壽對客戶公平的承諾。

持續優化客戶服務體驗

保誠人壽致力透過每一個與客戶接觸的機會,如客服櫃檯、客服專線、官網留言、線上Chatbot保寶、書面和電子郵件、官方臉書粉絲團、LINE官方帳號,以及核保、理賠、申訴過程,持續優化客戶服務體驗,這份堅持與用心不但獲得客戶肯定,也榮獲保險局壽險業申訴綜合評分值「非理賠申訴率」及「平均申訴處理天數」連續三年排名第一,及「理賠申訴率」連續二年排名第一。

我們持續提升數位創新服務,打造優質的客戶服務體驗,推出便利、快速、友善的數位工具與服務,包括由保誠集團推出的「Pulse跳動生活」智能健康管理APP,結合AI人工智能與大數據分析,協助人們預防、延緩疾病的發生,還有保險業界最多元對話管道的智能客服「保寶」,理賠系統自動化等,透過數位科技以及資料分析,提升核保能力,落實理賠承諾,帶給客戶新穎更流暢的數位體驗。

積極推動ESG文化  致力企業永續發展

保誠人壽除了透過保障與服務彰顯保險的價值,也積極推動ESG文化,致力企業永續發展,鼓勵員工善用志工假參與各類型志工服務,並且邀請保戶一同投入,擴大社會影響力。

保誠人壽以幫助人們實現人生最大的價值為企業宗旨,矢志成為以行動力,持續創新及成長,成為創造客戶、員工、企業及社會共贏的保險領導品牌。展望未來,保誠人壽將繼續秉持其企業理念與宗旨,持續深耕,為台灣保戶提供更貼近需求的優質商品與服務。

我們的承諾

我們的公平待客承諾

保誠人壽傾聽您的需求,以客戶為中心,形塑保誠人壽的公平待客文化及實踐方針,確立公平待客十大原則和待客公平行為準則,並於企業社會責任中,持續創新發展。
了解更多
公平待客執行委員會

公平待客執行委員會

在董事會的積極促成下,保誠人壽於2020年初成立獨立的公平待客執行委員會,由董事及高階主管積極指導及規劃,並持續與外界交流,督導保誠人壽的公平待客等事宜。
了解更多

優質服務

傾聽與回應 申訴專區

申訴處理流程
保誠人壽以客為本的核心思想建立完善的客戶申訴處理流程,傾聽客戶聲音並迅速回應解決方案。

迅速聯繫:本公司提供多元完備的申訴管道,於案件受理後一個工作日內主動與申訴人聯繫。

專人服務:每個申訴案件皆由專人為您服務,適時主動回饋讓您清楚了解案件進度。

回應結果:依金融消費者保護法於收受申訴之日起30日曆天內回應申訴人處理結果,保誠人壽平均7成案件於10個工作天內處理完成。

多元申訴管道
保誠人壽提供多元方便的管道讓您說出您的心聲,珍惜每一次與您雙向溝通的機會。
  • 客服櫃檯

  • 客戶服務專線 : 0809-0809-68

    (專員接聽時間 : 週一 ~ 週五 08:00~20:00 及週六、日及例假日 09:00~17:30)

  • 官方網站:網路留言

  • 書面郵寄: 110411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號8樓 客戶申訴收

  • 電子郵件服務信箱: customer.services@pcalife.com.tw

  • 聯絡我們還有更多社群方法:
    Facebook:保誠人壽粉絲專頁
    Chatbot:保誠人壽網站右下方保寶icon
    Line:保誠人壽Line官方帳號,立即加入

申訴處理成果
申訴處理卓越表現

保誠人壽向來「以客為本」,特別重視並持續優化客戶服務體驗,因為優質服務的堅持和用心獲得客戶肯定,也因此連續三年108,107,106年保險榮獲局壽險業申訴綜合評分值「非理賠申訴率」及「平均申訴處理天數」排名第一 。及連續二年108,107年榮獲保險局壽險業申訴綜合評分值「理賠申訴率」排名第一。保誠人壽亦將持續開發滿足客戶人生各階段的多元商品與服務,與客戶攜手邁向「一起好幸福」的願景。

*註解: 評分值計算規則

綜合評分值=(非理賠申訴率名次評分+理賠申訴率名次評分+平均處理天數名次評分)/3,如只有2種評分值者,則除以2

身心障礙友善服務

  1. 可撥打免費0809-081-585(金融友善服務專線)、0809-0809-68(客服專線),將有專人回覆諮詢及提供服務。

  2. 需臨櫃申辦業務,可事先預約服務時段並安排停車位,服務中心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號8樓。

「保險名詞金甘單」影音動畫

「保險名詞金甘單」影音動畫

保誠人壽為幫助客戶更了解自身的權益及義務,以及協助民眾強化保險契約相關知識,推出「保險名詞金甘單」影音動畫,透過生活化的範例比喻、說明,將保險契約用詞和保險概念,化做淺顯易懂且生動有趣的影片,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讓初接觸保險的民眾和年長者都能輕鬆學習保險知識,同時也能輔助客服人員或銷售人員與客戶之間的溝通。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