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語言
close

培養下一代國際觀 為未來做準備

3-1

在全球化的時代中,不論是企業的競爭或是個人的競爭,「國際觀」的影響力都舉足輕重。台灣的父母為了因應全球化的競爭,讓孩子更具國際觀,更有競爭力,大多選擇安排孩子出國留學,讓孩子身處一個全英語的環境。保誠人壽舉辦「培養下一代國際觀」講座,邀請謝哲青、楊愛麟來談談,預約孩子美好的未來,英文好只是其中一個選項,重要的是懂得感受世界,保持好奇心,並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保誠人壽透過「H.E.A.R.」傾聽客戶的聲音,洞悉客戶在Health(健康), Education(教育), Asset(資產), Retirement(退休)的需求,並依此作為幸福藍圖,為客戶規劃不同人生階段的保障與資產規劃。「培養下一代國際觀」講座即是因應台灣家長在教育規劃上的需求,特別邀請「台灣知名作家-謝哲青先生」,及「EF 國際文教機構台灣區總經理-楊愛麟小姐」,來和家長、孩子們分享,如何培養國際觀及孩子的競爭力。

 

擁有作家、節目主持人、文史學者、旅行家多重身份於一身的謝哲青,在講座中分享自身經歷、告訴家長及年輕學子們要勇敢跨出舒適圈、培養國際觀,他說:「出國留學或遊學,在身處世界不同的文化衝擊下,我們可以學習換位和獨立思考。跨出舒適圈,可以感受獨自生活的體驗,同時學會培養人際關係。旅行,讓我們看見新奇、不同以往的人事物、捕捉未來生活的遠景。」國際觀同時蘊藏著多元與包容,透過閱讀和旅行,可以感受到不同的風土民情、文化背景,了解到世界上還有很多其他人過著和我們不同的生活。

 

美國出生,求學歷經美國、法國、新加坡等國家的楊愛麟透過自己的經歷及專業,觀察國際間的教育情況,她說:「這十幾年我負責亞洲市場業務,觀察台灣教育環境,我發現台灣父母親一方面希望培養孩子的獨立能力,但另一方面又總會『幫孩子一把』。有時候孩子不想獨立是被養成的,如果父母親希望孩子學習獨立,就要學著讓自己適時的放手,讓孩子勇於改變。進而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我們要相信,當孩子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時,他便能從不同角度切入看待事情;面對困境,他也能有自己的思維,發展解決問題的能力。」

 

孩子成長過程的每一階段,都需要父母親信任的支持和穩固財務作為後盾。在培養孩子國際觀時,花費可能也會相對增加。面對台灣高齡化的社會現象,許多家長可能面臨上有長輩、下有子女要撫養,相對的可調配資金較少,保誠人壽建議可以選擇投資型保單,透過「保險」與「投資」的結合,享有彈性繳交保費、保戶自主理財等優勢,以小錢獲得大保障。在擁有保障之餘,還有機會替孩子規劃教育基金。

 

在這個越來越競爭的時代,保誠人壽提醒家長,透過保險保障加投資,預約孩子美好的未來,與孩子「一起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