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語言
close
i寶—保護兒童 誠就未來

思維 領導

保誠人壽長期關注兒童保護議題,透過「i寶—保護兒童 誠就未來」倡議,盼藉由一系列的行動與觀念推廣,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關心並重視兒童議題,攜手保護兒童,成就孩子美好的未來。
關注我們一起行動

【歷年專案成果】
保誠人壽自2020年起推動「i寶 保護兒童 誠就未來」倡議以來,投入逾兩千萬元經費,發表3本白皮書、超過十次的數據調研,動員上百位企業志工,藉由一系列的倡議與行動,喚醒各界對兒童保護議題的重視。

幸福指數

2023年保誠兒童幸福指數

「保誠兒童幸福指數」為保誠人壽委託專業市調機構,針對台灣兒童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教養相關」、「時事/生活教育」以及「數位生活指數」等面向進行調查,期能以更全面的視角了解台灣孩子的成長現況。
了解更多

【保誠兒童幸福日誌前導影片】
幸福新世界是我們所有人都在努力尋找的東西,只有透過探索和發現,才能找到。我們必須勇敢前往不知道的地方,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幸福日誌

保誠兒童 幸福日誌

為賦予下一代主動追尋幸福的能力,保誠人壽與國立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曾文志教授合作,發表業界首本引導孩子追尋幸福的「保誠兒童幸福日誌」。期望這本「保誠兒童幸福日誌」,能成為孩子們開啟幸福人生的鑰匙,在師長的陪伴下探索幸福,培養孩子授用一生的能力。
了解更多
兒童教育白皮書|保護兒童誠就未來|保誠人壽

兒童教育白皮書

保誠人壽與國立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曾文志教授合作,發表台灣第一本系統化記錄疫情期間及疫後教育體制變化和創新的「兒童教育白皮書-後疫情時代的教育轉型與展望」。透過爬梳各國教育體制面臨疫情之應對與轉變,針對台灣教育現況提出三大願景、六項計畫、十四項策略,期許全面建構更「堅韌」的台灣教育系統。
了解更多
2022年保誠兒童身心健康指數|保護兒童 誠就未來|保誠人壽

2022年保誠兒童身心健康指數

為持續追蹤台灣兒童身心健康之變化,保誠人壽自2021年起與輔仁大學合作,針對影響台灣兒童身心發展的關鍵因素進行調查並發布「保誠兒童身心健康指數」。
了解更多
兒童心理白皮書

兒童心理白皮書

「兒童心理白皮書」透過國內外文獻研究以及跨領域專家學者對談,探討「家庭關係」、「同儕關係」、「社群媒體」及「環境變化」等四大面向對兒童心理發展的影響,其中也探討了近兩年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社會環境劇變,對於兒童的身心影響,並首次針對台灣9-12歲兒童發布「兒童身心健康指數」。
了解更多
兒童健康白皮書

兒童健康白皮書

保誠人壽攜手臺北醫學大學大數據研究中心,分析健保資料及國內外文獻,彙整學者和醫師建議,探究影響兒童健康成長的關鍵,並針對父母最關切的三大問題3C成癮、兒童肥胖及過敏,發表業界首本「兒童健康白皮書」。
了解更多
兒童健康體態評估

兒童健康體態評估

孩子的健康不能等,透過數據分析,全面掌握孩子的健康軌跡,並獲得錦囊妙計。
了解更多
保誠x家扶「真材食學食育計畫」

保誠x家扶
真材食學食育計畫

保誠人壽攜手家扶基金會自2020年起推動「真材食學食育計畫」,迄今足跡遍布全台灣9個縣市的家扶中心,累計受惠人數已超過700人次,希望可以透過寓教於樂之方式,協助孩子及父母建立正確的飲食知識,讓健康觀念從小扎根,教育孩子吃出健康好「食」力。
image
2021年真材食學食育計畫成果影片
「真材食學食育計畫」自2020年以來足跡遍布全台灣9個縣市的家扶中心,累計受惠人數已超過800人次,希望可以透過寓教於樂之方式,協助孩子及父母建立正確的飲食知識,讓健康觀念從小扎根。
image
2022年真材食學食育計畫成果影片
保誠人壽自2020年開始,攜手家扶基金會推廣「真材食學食育計畫」,三年來共計於全台灣14個縣市、舉辦29場食育講座,幫助1,096位弱勢孩子及家庭做出正確的飲食選擇。
image
2023年真材食學食育計畫成果影片
保誠人壽攜手家扶基金會推動之「真材食學食育計畫」,已經邁入第四年,累積於全台 20 個縣市共舉辦 38 場講座,幫助 1,460 位弱勢家庭親子建立正確營養知能,為建立健康飲食習慣撒下了希望的種子。
用心快樂社企

保誠x用心快樂社企
偏鄉兒童藝術美學舒壓課程

保誠人壽與台灣第一間「關心情緒健康」的社會企業-用心快樂攜手,舉辦「偏鄉兒童藝術美學舒壓課程」,號召保誠志工前進偏鄉關注孩子們的情緒健康,陪伴孩子們揮灑創意的同時,以實際行動展現促進兒童身心健康,以及實踐ESG企業永續的決心。
特公盟

保誠x特公盟 兒童街道遊戲

保誠人壽攜手臺灣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舉辦街道遊戲活動「街道小玩咖」,邀請保戶與民眾共襄盛舉,把「道路」暫時轉為遊戲場,讓孩子們徜徉其中揮灑創意,締造快樂成長的美好回憶。
image
2023年保誠x特公盟兒童街道遊戲成果影片_大直場
image
2023年保誠x特公盟兒童街道遊戲成果影片_濟南路場
專案成果影片

專案成果影片

更多關於”i寶 保護兒童 誠就未來”之專案成果影片請點此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