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語言
close
新聞中心 | 關於我們

英國保誠人壽「i寶—保護兒童 誠就未來」

思維領導 倡議兒童議題

英國保誠人壽長期關注兒童保護議題,除了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幫助弱勢家庭與兒童改善其現況及未來;也積極推動兒童理財教育計畫與兒童安全教育。為了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關心並重視兒童議題,英國保誠人壽特別於11月17日舉辦「i寶—保護兒童  誠就未來」倡議記者會,取其”一起”(“17”)的諧音,並於記者會現場發表最新「兒童健康白皮書」。結合產、官、學的力量,以思維領導,期望透過一系列的行動與觀念推廣,邀請國人一起攜手保護兒童、成就兒童美好的未來。同時也邀請到一樣關注兒童議題的知名藝人張鈞甯拍攝倡議影片,一起響應「保護兒童 誠就未來」。

身為臺灣首家且持續關心兒童議題的保險公司,英國保誠人壽強調兒童的夢想有無限可能,然而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卻有許多因為健康、心理、環境、教育…等許多因素引起的危險與傷害,讓他們離夢想越來越遠,甚至無法快樂成長。因此,英國保誠人壽「i寶—保護兒童  誠就未來」希望透過短、中、長期的觀念推廣與活動進行,以思維領導者的角色,發揮企業影響力,呼籲社會大眾、家長、老師、社會團體等各界一起響應,為我們的下一代建立一個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

英國保誠人壽行銷長楊繼平表示:「兒童是我們未來的主人翁,他們的未來需要建構在身、心、靈各方面都健康發展的基礎之上。過去,英國保誠人壽透過舉辦公益活動、捐款活動、支持社福團體等行動幫助弱勢兒童,改善他們的生活。現在,我們希望站在更前面,以前瞻性思維領導,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為他們建構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保護兒童的現在,成就他們的未來!我們今年首次發佈的『兒童健康白皮書』是一個開端,未來我們會持續透過影響兒童成長的不同面向,倡議更多與兒童保護相關的議題。」

英國保誠人壽經過不同研究發現,影響兒童成長最重要且最基本的就是「健康」,因此今年率先倡議兒童健康與保障議題,特別於日前透過網路問卷調查,研究父母對家中兒童使用3C的習慣及影響,並發表相關議題探討。觀察到當前父母對兒童健康最關切的問題,包括3C成癮、兒童肥胖及過敏等,為探究其影響因素,英國保誠人壽更攜手臺北醫學大學大數據研究中心,透過健保資料庫的數據分析、國內兒童就診資料統計分析,輔以近年的國內外文獻研究,並邀請學者專家及醫師顧問跨專業討論分析數據背後的意義,針對父母最關切的三大問題探究影響兒童健康成長的重要關鍵,彙整發表「兒童健康白皮書」。英國保誠人壽「兒童健康白皮書」指出,影響兒童健康發展的三大關鍵因素包括:

  • 居住環境空氣品質:從皮膚病問題、呼吸系統問題、視力到學習專注力都可能會受到影響。

  • 飲食習慣:錯誤的飲食習慣可能造成兒童肥胖,進而引起血脂血糖異常、高血壓、代謝症候群或其他疾病。

  • 使用3C產品習慣:3C使用習慣若是不當或過度,對兒童健康帶來的影響不僅僅只有近視,甚至會擴及睡眠品質、學習專注力及肥胖等問題。

英國保誠人壽也將舉辦三場論壇活動,邀請政府官員、學者、教育工作者、醫師、專家進行焦點對談,針對白皮書的研究發現,探討兒童健康相關議題,提供給民眾參考。同時,英國保誠人壽也於FB成立「英國保誠人壽i寶」社團(社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pca.iloveprotection),藉由社群媒體的普及,提供關心兒童議題的民眾一個資訊交流、經驗分享的優質平台,未來也將邀請醫師、專家、學者於社團上提供諮詢服務。

另一方面,因應兒童健康議題,英國保誠人壽與家扶基金會規劃出別具教育意義的「食育計畫」,邀請營養師帶領家扶中心的孩子們,透過教學及實務採買操作,讓孩子們認識食物對身體各方面的影響,從挑選食物開始,教育孩子「食」的健康。(本計畫詳情將另行發布新聞稿)

英國保誠人壽「i寶—保護兒童  誠就未來」發揮思維領導的企業社會責任,不僅呼應政府政策,更希望透過倡議,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注兒童議題,共創一起好幸福的社會願景。

英國保誠人壽長期致力保護兒童、成就兒童美好的未來,獲各界響應支持。

英國保誠人壽長期致力保護兒童、成就兒童美好的未來,獲各界響應支持。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左一)、英國保誠人壽行銷長楊繼平(左二)、雙和醫院兒科部部主任陳世彥醫師(右一)、臺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童俊維(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