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語言
close
新聞中心 | 關於我們

英國保誠人壽樂活中國外幣變額年金保險

現在提早準備 未來樂活享富

突如其來的COVID-19衝擊全球經濟,導致金融市場劇烈動盪,也讓人們的財務規劃轉趨保守,相較於追求高報酬所應承擔的高風險,多數民眾傾向於透過適當的資產配置來保全資產價值,並且及早進行退休與傳承規劃,在未知的風險來臨時,才能化危機為轉機,讓未來生活多一分保障。

面對瞬息萬變的客戶需求,英國保誠人壽企業精算暨商品管理主管陳右越副總經理表示,保險商品的核心是人,因此,英國保誠人壽秉持「幫助人們成就想望」的宗旨,考量客戶因應人生不同階段所面對的責任與需求,以健康與保障、子女教育、資產傳承和樂活退休等不同面向,持續優化及創新,推出多元產品組合,滿足客戶在保障和財務規劃的需求。

少子、高齡、低利三大趨勢 善用時間複利累積資產

台灣已正式邁入少子化與高齡化的社會,民眾退休準備意識提升,加上低利率的環境,保險仍為相對穩健的資產規劃選擇。陳右越表示,不論是肩負照顧父母和孩子責任的三明治族,或是即將迎來退休生活的屆齡退休族,甚至是有資產傳承需求的高資產族群,都可以透過保險商品,妥善規劃資金分配,善用時間複利的效果,及早開始累積資產。

「保誠人壽樂活中國外幣變額年金保險」 分批進場佈局人民幣

陳右越表示,民眾在資產規劃時,除了考量資金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理財工具外,亦可藉由多元幣別配置分散風險。根據中央銀行最新公布之統計,截至2021年2月底,外匯指定銀行(DBU)個人戶的人民幣存款餘額在連續減持一年後首次回升,應是看好中國經濟發展,民眾持有意願增強12。對已持有人民幣資產或有人民幣需求的民眾,可以選擇英國保誠人壽與渣打銀行強強聯手推出的「保誠人壽樂活中國外幣變額年金保險」,以三年的時間穩健布局人民幣資產,既可分散風險,又不致錯失先機。

「保誠人壽樂活中國外幣變額年金保險」具備以下特色,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

  • 風險穩健,紀律累積財富

「保誠人壽樂活中國外幣變額年金保險」特有的定期提撥3機制,提供客戶更彈性的規劃選擇,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客戶可以依個人資金調度需求,於年金給付日前自行決定提撥的頻率、比例與日期,而且可以每年依據個人的狀況進行彈性調整,若為退休準備,則可以待資產累積至一定程度時再自行設定提撥時間點,讓資金運用更靈活。同時,三年繳費分散資金壓力,還有特別加值金4及加值回饋金5加速提升帳戶價值,善用時間累積資產,提早為退休做準備。

  • 樂齡/屆齡退休族

樂齡/屆齡退休族可以透過短期投入,換取中長期保障,把握匯率時機點布局中國市場,「保誠人壽樂活中國外幣變額年金保險」搭配其他連結累積型標的基金,提供客戶更彈性的投資型商品,繳費三年即可保障終身,可選擇年金保證給付期間為10年、15年、或20年;「年金保證期間」屆滿後仍生存可繼續領年金,活越久領越多。

以50歲林先生投保「保誠人壽樂活中國外幣變額年金保險」為例,繳費三年,年繳目標保險費人民幣25萬元,預設60歲開始領取年金,保費投入時即可享有特別加值金4人民幣5,000元,第二及第三年繳交保費人民幣25萬元時,享有特別加值金4人民幣2,500元,至第六保單周年日時,將可享有人民幣13,750元的加值回饋金5

若是手邊可用資金不多,年繳目標保險費為人民幣6萬元,繳費三年,預設60歲開始領取年金,保費投入時即可享有特別加值金4人民幣1,200元,第二及第三年繳交保費人民幣6萬元時,享有特別加值金4人民幣600元,至第六保單周年日時,將可享有人民幣3,300元的加值回饋金5

英國保誠人壽長期關注客戶的健康與保障,以超過百年的經驗洞悉市場脈動、深諳壽險及投資管理,透過保障健康和增長財富,幫助亞洲數百萬的客戶實現他們的人生目標。英國保誠人壽鼓勵民眾,可藉由「保誠人壽樂活中國外幣變額年金保險」以短期投入換取中長期保障,在財富無憂之虞,更可以透過英國保誠的「Pulse跳動生活」App隨時做好個人健康管理,以享有高品質的退休生活。

  1. 資料來源:中央銀行110年2月銀行辦理人民幣業務概況
    https://www.cbc.gov.tw/tw/cp-302-132463-ed1fd-1.html

  1. 資料來源:看好匯率前景 央行:2月人民幣存款餘額達2464億(中央社報導 2021/3/16)
    https://www.cna.com.tw/news/afe/202103160334.aspx

  1. 定期提撥來源為保單帳戶價值,可能導致保單帳戶價值減損,未來年金給付時可能未如預期或無法分期給付之情形。

  2. 第 1 期以首次投資配置日為基準日,按目標保險費的 2%;第 2、3 期以目標保險費入帳日為基準日,按目標保險費的 1%,依 配置比例投入目標保費保單帳戶。

  3. 若按時繳交目標保險費,將於第 6 保單週年日按第一期目標保險費的5% 之金額,依約定配置比例投入目標保費保單帳戶。

  4. 消費者投保前應審慎瞭解本商品之承保範圍、保障內容及商品風險。本簡介僅供參考,要保人請詳閱保單 條款及商品說明書。

  5. 投保後解約或不繼續繳費可能不利消費者,請慎選符合需求之保險商品。

  6. 保險契約各項權利義務皆詳列於保單條款,消費者務必詳加閱讀了解,並把握保單契約撤銷之時效 ( 收到保單翌日起 算十日內 )。

  7. 本商品之投保及保全規則,依保誠人壽相關核保及保全規定辦理,保誠人壽擁有最終承保與否之權利。

  8. 本商品之各項收付款項以人民幣為貨幣單位,要保人及受益人須留意人民幣在未來兌換成新臺幣將會因匯率不同,產生匯兌上的差異,此差異可能使要保人及受益人享有匯兌價差的收益或造成損失,要保人及受益人須自行承擔該部分之風險及該幣別所屬國家之政治、經濟變動風險。

  9. 保誠人壽於契約有效期間內將定期以書面或電子郵遞方式通知要保人其保單帳戶價值。

  10. 保誠人壽自連結投資標的交易對手取得之報酬、費用折讓等各項利益,應於簽約前提供予要保人參考,請詳閱商品說明書。

  11. 本保險為不分紅保險單,不參加紅利分配,且無紅利給付項目。

  12. 本商品非屬存款,故不受存款保險之保障,本商品依法已納入人身保險安定基金之保障,惟投資型保險商品之專設帳 簿記載投資資產之價值金額不受人身保險安定基金之保障。

  13. 本商品經保誠人壽合格簽署人員檢視其內容業已符合一般精算原則及保險法令,惟為確保權益,基於保險公司與消 費者衡平對等原則,消費者仍應詳加閱讀保險單條款與相關文件,審慎選擇保險商品。本商品如有虛偽不實或違法 情事,應由保誠人壽及負責人依法負責。

  14. 人壽保險之死亡給付及年金保險之確定年金給付於被保險人死亡後給付於指定受益人者,依保險法第一百十二條規 定不得作為被保險人之遺產,惟如涉有規避遺產稅等稅捐情事者,稽徵機關仍得依據有關稅法規定或稅捐稽徵法第 十二條之一所定實質課稅原則辦理。消費者如欲進一步參考實質課稅相關案例,請詳保誠人壽網站。

  15. 本商品係由保誠人壽提供並負擔基於保險契約所生之權利義務,由渣打國際商業銀行 (股) 公司為銷售通路協助招攬 及代收保費 (含保險文件之轉交),並自保誠人壽收取相關業務佣酬。承保與否及保險給付之責任由保誠人壽負責。 惟渣打國際商業銀行 (股) 公司與保誠人壽並不因此而成立合夥、委任或僱傭等任何關係。

  16. 稅法相關規定之改變可能會影響本險之投資報酬及給付金額。

  17. 本商品所連結之一切投資標的,其發行或管理機構以往之投資績效不保證未來之投資收益,除保險契約另有約定外,保誠人壽不負投資盈虧之責,要保人投保前應詳閱商品說明書。

  18. 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全權委託帳戶之績效,本全權委託帳戶投資風險請詳閱保險商品說明

  19. 各投資標的可能風險有政治、經濟、流動性、景氣循環、信用、利率、市場性、國家、社會、匯率、貨幣、外匯管制、法律及系統性等風險類別。(各基金詳細資訊請參閱本商品之商品說明書或基金公開說明書。)

  20. 查閱保誠人壽資訊公開說明文件請連結網站(網址http://www.pcalife.com.tw),或洽詢免付費客戶服務/申訴專線0809-0809-68,亦可至保誠人壽總公司(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號8樓,電話02-8786-9955)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