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語言
close
新聞中心 | 關於我們

英國保誠人壽推出
「兒童健康體態評估」模組

三分鐘輕鬆瞭解孩子生長狀況

英國保誠人壽為台灣第一家持續關注兒童議題的壽險公司,於今年再度攜手臺北醫學大學大數據研究中心團隊推出「兒童健康體態評估」模組,家長們只要回答幾個簡單的問題,就能瞭解孩子的生長狀況,還能獲得衛教資訊。英國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表示,公司的使命是提供更便捷實惠的健康及保障服務,幫助人們活出豐盛人生。在少子化的社會,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我們期望透過「兒童健康體態評估」模組,讓父母們以更便利的方式,了解孩子的發展狀況,大家一起以實際行動守護孩子們的健康。

現代父母對於兒童是否維持健康體態的關注度越來越高,根據英國保誠人壽早前發佈的「兒童肥胖及飲食習慣」調查1顯示,近八成受訪者表示知道孩子目前的身高體重,亦有62%認同「小時候胖就是胖」的觀念。但對於孩子的體態是否「達標」,卻無法具體掌握,單純以「感覺」為依據,因此產生許多盲點。以調查對象中的國小學童(6~12歲)父母為例,有超過半數的受訪者認為自己的孩子身材適中、沒有過胖的疑慮,但實際計算孩子們的BMI,卻有近四分之一的孩子已達過重標準,除了知道孩子的身高、體重等絕對數字,也需要透過和同年齡的孩子比較,才能更清楚掌握孩子的生長狀況。

英國保誠人壽推出的「兒童健康體態評估」模組,結合兒童身高體重常模、生長曲線加上遺傳因子影響,搭配孩子平日的活動強度與活動時間,家長只要輸入孩子的性別、年齡、身高、體重以及活動量等簡單的資料,透過大數據運算,就能推算出孩子的遺傳身高、了解和同年齡孩子相較之生長狀況,以及活動量是否充足等等。依據不同的生長狀況,還能獲得專業醫師與營養師的客製化建議,包含飲食指南、運動、睡眠甚至連偏食對策都一應俱全,幫助家長輕鬆掌握孩子的生長狀況,並獲得管理孩子健康的錦囊妙計。

向來重視民眾健康與保障的英國保誠人壽,自2020年開始倡議「i寶—保護兒童  誠就未來」,並發表業界首本「兒童健康白皮書」2。針對兒童代謝、過敏、3C成癮等兒童健康問題,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注兒童成長的各個面向,並將持續透過行動和觀念推廣,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關心並重視兒童議題,成就兒童美好的未來,共創一起好幸福的社會願景。即日起至英國保誠人壽「兒童健康體態評估」網頁即可體驗免費測驗,網址: https://pcalifechildhealth.com.tw/

圖1_英國保誠人壽推出「兒童健康體態評估」模組

備註:

  1. 調查時間2021/04/26~2021/05/09,英國保誠人壽「兒童肥胖及飲食習慣」網路問卷調查,有效樣本數911份,排除無效問卷後,共774份。

  2. 英國保誠人壽「兒童健康白皮書」https://www.pcalife.com.tw/zh/.galleries/PDF/about-us/ESG/whitebook.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