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語言
close
新聞中心 | 關於我們

英國保誠人壽關燈響應世界地球日

呼籲少「紙」化、揪團作志工 天天都是環保日

人們為了追求自己的方便無意間也造成地球的負擔,像是氣候變遷、酸雨、臭氧層破壞等等,近日台灣地區發生56年以來最嚴重的水荒,引起國際關注,更讓民眾感受到天然資源的重要。適逢今年世界地球日51週年主題為「修復我們的地球(Restore Our Earth)」,英國保誠人壽除了以實際行動響應,如同往年,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傍晚5:30至晚間11:00關閉位於台北市中心 - 忠孝東路基隆路口的大型廣告招牌電源,並在職場內提倡環保行動,鼓勵員工以行動保護環境,提倡天天都是環保日。

英國保誠人壽透過內部溝通持續倡議,藉以凝聚員工對環境保護議題的共鳴,於公司內部推動少「紙」化、減廢、減塑行動,全體員工一起從日常生活中實踐環保。少「紙」化行動包含將辦公室事務機列印功能預設為雙面列印,持續優化數位化作業流程(例如簽核表單、簽核流程電子化、進行e化歸檔、保戶通知數位化等),不僅提升工作效率,更能省紙減碳,去年下半年英國保誠人壽各職場總計減紙超過13萬張、減碳超過6,500公斤。同時,透過布告欄以及內部刊物提倡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再利用,估計今年第一季垃圾量較去年同期減少10%以上,廢紙更減少30%。此外,英國保誠人壽辦公室職場不提供免洗杯,鼓勵同仁自備飲用水杯,在公司相關行銷活動上,亦運用環保材質節能減碳、選擇友善地球商家或公益團體商品,達到少紙、減廢、減塑等效果。

除了日常的職場少紙化、減廢、減塑行動,英國保誠人壽更組織跨部門活動,號召上百位員工及保戶共同參與植樹及淨灘活動,以實際行動回饋地球。去年累計種下1,000株樹苗、清除256公斤的海岸垃圾。並於每個月內部刊物ESG(註)專欄,介紹及宣導ESG相關趨勢、知識、行動等資訊,逐步提升員工的ESG意識。強調健康與保障的英國保誠人壽表示,美好的生活始於良好的生活環境,環境保護是每一個地球公民的義務與責任,英國保誠人壽將持續集結企業、員工、保戶及社會大眾的力量,善盡企業對環保的社會責任,用行動愛護我們的地球,以期共創健康與保障的美好人生。

註:ESG- Environment環境保護、Social社會公益、Governance公司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