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語言
close
新聞中心 | 關於我們

保誠人壽落實綠色行動 一起守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保誠人壽將與往年一樣,於地球日當天關閉位於台北市中心 - 忠孝東路基隆路口的大型廣告招牌電源,呼籲大眾關心環境永續。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為「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主要在提倡投資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取代過往消耗自然資源發展經濟的模式,保誠今年三月份剛發布的ESG報告與此目標不謀而合,積極地發揮金融保險業的影響力,致力於「淨零」排放目標。除此之外,保誠人壽也將綠色行動落實於日常生活,於公司內部倡導「永續生活哲學」,並持續投資海岸植樹計畫,與內外部關係人共同守護我們的星球環境。

鑒於人類經濟活動對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保誠將「管理氣候變化的人為影響」訂為集團ESG三大策略之一,並呼應《巴黎協定》的氣候管理目標以及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協議,於2021年5月設定目標,承諾2050年達到淨零投資,在保誠業務所在的各個市場,實行低碳經濟轉型策略。截至2021年底,保誠投資的碳密度與2019年相比降低了23%,並從煤炭收益超過30%的事業中完全撤資,以善盡資產管理者的企業社會責任。

在台灣,保誠人壽在職場內部亦提倡永續生活哲學,2021年舉辦了多項永續推廣活動,包含線上永續花藝課、無塑生活、惜食減廢講座以及廢棄物利用競賽,鼓勵員工將環保落實於日常生活中,同時持續在職場內部推動少紙化運動,2021年,辦公室共節省超過52,567張紙,相當於減少碳排放量約946.2公斤。

除了在辦公場所推動環保,保誠人壽也與公益單位合作進行海岸植樹。由於台灣四面環海,無植被的海岸將導致海岸線退縮以及季風塵暴等問題。保誠人壽自2020年開始捐贈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的海岸造林計畫,號召員工與保戶共同參與植樹行動,今年為捐贈海岸造林計畫的第三年,植樹足跡從桃園、新北,延伸至宜蘭,合計共種下3,000棵樹,持續透過實際行動,保護我們的土地與環境。

保誠人壽持續善盡永續經營的企業責任,發揮對社區與社會的正面影響力、促進永續共融的環境。為了呼籲更多人關注環保議題,將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傍晚5:30至晚間11:00關閉位於台北市中心 - 忠孝東路基隆路口的大型廣告招牌電源。關於保誠集團對環境的承諾與行動,歡迎透過「2021年ESG報告書」1,了解更多保誠集團ESG相關訊息與成果。

 

 備註:

  1. 《保誠集團2021年ESG報告書》https://www.prudentialplc.com/~/media/Files/P/Prudential-V13/reports/2021/esg-report-2021-chinese-nav.pdf